Tuesday, March 20, 2012

泪奔

刚追完一出香港剧---> On Call 36 小时。

也不知泪腺为什么这么发达,就不听使唤地流呀流,虽然知道那只是一出戏。

一向来对医生都有特别的感觉,看了这出电视剧,更让我对医生更深一步的了解。

剧中的对白真的很写实,也很感动。让我领悟了很多人生道理。

1. 医生不是法官,不是由他们来断定谁对谁错,谁应该先得到治疗,或不应该得到治疗。

只要是进到医院的病人,都要一视同仁。

*在很多时候,我们看到的都是有钱人压死人。常常人们都认为穷人家命都比较贱,没钱生病就是

等死。这句话希望医生们可以真正的领悟。

2. “当苦难发生的时候,人为什么总是喜欢问为什么?我想可能是因为人们忘记了,这些其实是我们生命中必经的一部分,所以当死亡接近我们的时候,我们会变得很惊慌很无助,我们就会不停地问为什么。只要我们认真地记住,每一个人其实都会死,我们就会懂得珍惜余下的日子。”

*当不如意的事发生时,我真的只会问为什么,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,为什么别人可以我就不可以。但是往往我们已经忘了其实是我们不懂得珍惜之前好的事情,当坏事发生是就觉得这一切都好像世界末日了。

3.“并非每个人早上出门后都能能确保自己晚上会安全到家,你知不知道那些回不到家的

人,带着多少遗憾离开这个世界吗?你四肢健全,健健康康,有自由选择自己想做的事,就

凭这个条件,世上已有很多人 已被及都羡慕不来。”


* 我从来也不会想如果今天我不能平平安安的回家,我会有什么遗憾。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把每一

天变的那么的理所当然。生病的人会把每一天都认为这是赚来的。

4. "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期望。期望带来痛苦,但却因为有期望,无论多痛苦,我们都

可以熬过去。”

*人们常说,我们一定要有梦想,因为梦想让我们活的更有意义,有了梦想就有期望,期望梦想能

实现的一天。 但往往梦想成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就因为不简单,当成真是会更加珍惜。


5.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一半。。。你的人生计划,有 他们在里面吗?

* 我们有时会很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我们的人生。在这当中,也许伤了父

母的心。 我们有没有想过,父母就是我们人生的一半,所以我们的人生计划怎么能少了他们的参

与呢?

6. "健康的人不一定快乐。不健康的人也不一定不快乐”。

*我们会认为不健康的人一定不快乐,因为他们要承受病魔的折磨,又怎么会快乐呢?但有时候错

了,就应他们要受病魔的折磨,所以更珍惜每一天能活下来的机会。反观健康的人为每一天而

烦,哪有时间快乐呢?

7.沒人知道生命的長短,即使我們是醫生,也不能保證自己長命百歲,所以結婚誓詞沒說

要保證白頭偕老,卻要保證無論健康疾病都要在一起。

*我现在才知道结婚誓词是没有白头偕老的。但那个场景真的很感动,骗了我不少眼泪,结婚誓词

的意义真的很重大,我以前都认为只是一个程式,真正了解的人又有几个呢?

剧里面还有很多很多很经典的对白,每看一集都认为自己学了一点点,一出亲情,爱情,友情,

病人,上司的连续剧。值得一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